close

蹭蹭.jpg 喝綠茶的好處很多,為什麼呢?我自己也很喜歡喝綠茶...幹的好.gif

因為茶葉中富含許多營養物質,其中咖啡因是茶苦味的來源、氨酸(氨機酸)則是綠茶甘甜味的

關鍵:在眾多營養素中又以兒茶素最為重要,它也是茶中澀味的來源。近期有許多研究指出,綠

茶內的多酚類物質,特別是兒茶素 (catechins) 成份,具有清除自由基及提供強力的抗氧化的作

用。

  1. 保護細胞作用:綠茶萃取菁華含有EGCg(Epigallocatechin Gallate)的化學物質,能保護細胞和DNA,免受自由基的破壞。
  2. 抗氧化作用:綠茶成份中之多酚類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阻斷一連串的氧化反應,避免DNA和細胞氧化。而這些氧化作用會促使癌症、動脈粥狀硬化症、發炎反應和老化的發生。
  3. 有益皮膚健康:頻繁且長期地曝曬日光下是皮膚提早衰老和出現皺紋的主要原因,而含有抗氧化劑茶多酚類的營養補充品,具有減緩因老化引起皮膚損害的作用。

另外日本的讀賣新聞也有報導過:平均一天喝綠茶5杯(每杯150cc)以上的男性患擴散性前列腺癌的幾率,僅為喝綠茶不滿1杯的男性的一半!(哦這個知識倒是第一次看到..)流汗.gif

喝綠茶真的好處多多,國內的醫學研究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降低三酸甘油酯和血脂肪,還可以控制血糖,不過醫師提醒,綠茶應該在餐後喝,才不會傷胃。

不會吧.jpg  我有時候還把茶當水喝咧...,有時還吃飯兼喝茶..omg.gif ,難道我的肚子大是因為長期不正確飲用綠茶而變大的嗎?orz.gif (謎之音:少來!哼哼.gif 明明就是吃太多好料了又不運動才會肚子大kk.gif )

但重點是喝綠茶不會減肥!...還是要運動及均衝飲食才對,唉~我的幻想又破滅了流淚.gif

以下來自華視的新聞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B344-23333-2F323d4-233-2F3d

大家也要有正確的喝茶觀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