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2480

文字有一段說

我們問PHP程式發明人Rasmus Lerdorf怎麼挑選網站開發框架,他卻回答:「一個Framework(框架)都不要用。」因為,使用通用型網站開發框架固然是開發速度快,但日後一旦網站服務規模變大,要調整網站架構時,通用型網站開發框架的問題就會浮現。

我們公司也是用framework,所以在做開發時進度是快沒錯!

這與一般人對於網站開發框架的看法有所不同。網站開發框架可以讓程式人員利用現成的網站架構,快速建構網站。利用框架的程式模組,可以少寫很多程式碼,以加快網站應用程式的開發速度,而且很多框架也都先處理了瀏覽器相容性問題,以及考慮了安全性的問題。所以,對程式開發人員而言,有框架可以快速開發,讓網站快速上線,而且要修改功能也快,如此何樂而不為。 

對於他的說法,我也表示認同,因為在做專案的時候,很多都是被客戶的時間押著走,所以不得不用較快速的開發方式在做,這樣才能讓多位程式設計師有一套標準在寫,這樣彼此也能互相維護..

但是,Rasmus Lerdorf提醒程式開發人員,使用通用型網站開發框架固然是開發速度快,但日後一旦網站服務規模變大,要調整網站架構時,通用型網站開發框架的問題就會浮現,他說,目前大多數的網站開發框架,並沒有專注在打造有效能的擴充性和模組化。

這也是我們現在遇到的一個大問題,因為框架的東西,很難應付所有狀況,有些時候因為新軟體,或新的web 技術要納到這個框架時,就會變得難以整合,因為如果說這個框架是延續了很多次的歷程整合後,當若有遇到一個新的技術出來時,會不會變得無法翻修,整個framework將變的龐大臃腫,執行效率變的很差...那就是要改朝換代的時候了..

 

他建議程式開發人員,在開發網站雛型時可以採用框架,以快速建立網站的原型,然而如果網站規模可能發展成大型網站,那麼就不要用通用型網站開發框架來開發。就他的用法,他會從這些框架中找出可用的程式模組,或是參考設計想法,而不是整個套用。
對於如何確保網站架構具有高度擴充性,他則建議程式開發人員,網站服務的功能必須切割、分離出獨立的模組,就能確保架構的擴充彈性。

這個文章,我想對於我們公司的技術人員,也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