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Google今天突如其來地拿掉Chrome的「BETA」(測試版)標籤,迅速放行該公司的網路瀏覽器,對微軟(Microsoft)無所不在的「Explorer」正面撂下戰帖。


這家位於加州(California)的線上搜尋巨擘表示,Chrome在相對來說時間不長的100天內,展現自身優點。Google推出新軟體時,向來都會以好像有數百年之久的時間提供測試版。


Google的免費網路電子郵件服務Gmail,雖然推出已近5年,但目前還掛著「BETA」標籤。


Chrome測試版推出之後,根據全球1000萬人使用者的部分回響,經過15度修正。

正式版的Chrome的改進包括了提高其穩定性與外掛(plug-ins)的效能,特別是在影音(video)方面。Google表示,在beat階段裡,所修改的臭蟲中,影音及音效方面最多。Google並強調,如果以前用Chrome觀看影片時曾經遇到過一些問題,那麼現在對於正式版的效能應該感到滿意與驚喜。

在速度方面,Chrome也更上層樓。事實上,Chrome在beta版一推出時,Google所強調的最大速求就是它的執行速度,而Chrome的速度也的確讓使用者為之一亮。Google指出,正式版Chrome不論在啟動,載入網頁,速度都更快。V8 JavaScript引擎在SunSpider標竿測試上快1.4倍,在V8標竿測試則快了1.5倍。

另外還改進了書籤及隱私管理。Google表示,改進書籤管理是使用者的最大要求,而現在書籤的匯出與匯入都更加容易,並加入一項可以管理龐大書籤的簡單功能。而在隱私方面,Google則把 Chrome內所有和使用者隱私有關的功能,集中放在一起逐條解釋。


安全方面,Chrome加入了「沙箱」(sandbox)技術,針對惡意或有害的軟體建立一個防護的隔離層,藉以避免使用者遭受網釣(phishing)及惡意軟體的攻擊。

在進入正式版之後, Google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增加其他瀏覽器會有的一般功能,例如在不久的將來會有自動填寫(autofill)及RSS功能。同時並正在開發Mac及Linux的版本。

想要嚐試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下載來玩看看哦,我個人用起來的結果,速度真的很快啊,用了一陣子,還真的覺得蠻順,只是對於IE only的網頁,還真希望能有人發明外掛,像firefox一樣,這樣就可以都用這清爽的chrome瀏覽器了落下顎的蛋.gif 

目前最新版次為

chrome 

下載點:Chr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