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聽MP3的時候,歌中有的音量很輕,播放時需要把音量調大才能聽的清楚,放完之前還要記得去把音量關小,否則你的耳朵可要承受驚雷般的下一曲了。

我們若是從網路上下載試聽的mp3,有的音量大小都不定,總不能每聽一首都要自己手去動去音量,若是在開車時,每次都要分心去調音量的話,是非常危險的事...

我推薦一款專門用於控制MP3檔案音量的軟體 --MP3Gain,這是一個免費軟體,無需註冊,沒有時間限制,沒有限制功能,若你覺得不錯的,也可以捐點錢給作者哦。

首先點擊主界面上的「新增檔案」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所要改變音量的MP3檔案。如想改變一個資料夾中所有MP3歌曲的音量,那麼你可以選擇「新增資料夾」。然後按一下「音軌分析」項,就可以開始對加入的MP3檔案進行分析了。點擊「音軌分析」右邊的下拉箭頭,我們會看到共有2個選項,分別是:
1:音軌分析:將選入的MP3一個一個進行單獨分析,然後在下面的清單裡顯示分析結果。

2:清除分析:請選入的MP3清除分析。

分析完之後就可以改變MP3的音量了。在主界面上的「對像『正常』音量」,只要把我們想要的音量數字填進去就可以了。
軟體推薦設定 89.0dB ,我個人都是使用預設值,但在網路上也看到有有推薦95dB,因為大部份的mp3音量都是介於95~98dB,這個可以看個人喜好設定。

按一下「音軌音量增減」右邊的下拉箭頭,會看到共有二個選項:
1:音軌音量增減:可將MP3檔案所有音軌的平均輸出值改變至目標值,這對音量的改變較為明顯。一般對音量特別小的檔案進行該處理效果明顯。

2:常恆音量增減:他將MP3檔案的音軌都增加相同的量而不是增加到相同的值。目標音量輸入對其沒用。在彈出的對話框中你可以進行調節標準音量的分貝數,還可以利用聲道選擇功能來改變單個聲道的音量。

工具列最後面有兩個圖示清除檔案和全部清除,用來刪除軟體清單裡的MP3檔案,但不會刪除實體的mp3檔,所以可以放心按下去哦。

下載位置:

解壓縮密碼:http://yangxinde.pixnet.net/blog

官網連結:http://mp3gain.sourceforge.net/download.php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