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之前所發表的感冒療法1~3

四、熱番石榴茶

兩個平常吃的台灣小番石榴,或一個泰國大芭樂,每個切成四片,加入七碗的水,煮開後再再以小火煮五分鐘,去渣當茶喝。熱番石榴茶有清熱、解毒、利尿和消炎的作用,尿尿次數增多,感冒病毒就會隨小便清出去。

 

五、薏米扁豆粥

至米店買薏米及扁豆,以薏米及扁豆各半碗煮成粥,每天早晚飯前吃一碗,喝到好為止。薏米扁豆強健脾胃去濕氣,能加強腸胃吸收能力,胃腸吸收能力好,自然有體力來對抗感冒病毒。

 

六、地瓜薑湯

以一個大地瓜削皮後切成小塊,一塊生薑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後,再加五大匙紅糖,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地瓜補充營養,生薑可去寒,一定很有幫助。

 

七、熱梅茶

每次用五個醃漬蘇梅或紅鹽梅(可到大超市購買),沖熱開水一大杯,攪拌五分鐘再喝,早餐與晚餐各喝一杯,喝到好為止。梅子內含蘋果酸、枸櫞酸、琥珀酸等,有顯著的抗菌作用,對於各種細菌如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等,均有抑制的作用。因此,對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八、檸檬汁

用半個檸檬榨汁,加一小匙蜂蜜,三餐飯後沖一杯冷開水喝,喝到好為止。檸檬汁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生津止渴、健脾開胃、強壯身體、減少咳喘。

 

九、膨大海糖水

對抗聲音沙啞到中藥房買膨大海、與冰糖同熬之後,當飲料喝。

 

十、杏仁粉

對抗化痰止咳到超市就可買到杏仁粉,隨時來上一勺、或是泡成杏仁糊。可以讓痰比較容易吐出來、咳嗽也不會哪麼痛苦。

 

十一、生薑豆豉湯

對抗頭痛淡豆豉到中藥行買,再加上生薑熬湯,乘熱喝下,小睡片刻。可以解除感冒頭幾天的頭痛。

 

十二、冬瓜湯

對抗胃口不好冬瓜熬湯至爛,也可加上蛤蜊,以滋補體力。

 

老人家則會說,感冒期間也要特別注意吃的東西,有些食物絕對要忌口,為了讓病情早點好,也可忍耐一下:

l   :少吃辛辣刺激、油煎炒炸的食物。

l   咳  嗽:不要吃橘子、柳丁等柑橘類水果。

l   腸胃不適:少吃水果、冷飲,也不要吃得太油膩。

 

輕微感冒症狀如打噴嚏、喉嚨痛.....等時可以按摩兩手背虎口處的合谷穴,將有助於改善感冒後續症狀的產生與病情的加重,當然若能多喝開水多休息,並吸收維生素C,也可很快改善感冒的症狀,您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