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人說過你投機取巧呢?你覺得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適時的投機其實是很聰明的作法,可是如果過了頭,其實就會變成過街老鼠,人們不會打你只會覺得不恥。究竟你是不是投機的人呢?

Q:火車站購票的人潮大排長龍,有一個窗口卻一直關閉著。結果突然之間窗口開了,也能排像售買車票,你會:

A、會第一個衝過去

B、等有人過去你再趁機過去

C、沒衝過去,可是覺得好後悔

D、可能觀望一下,還是停在原地



分析:
A、會第一個衝過去
A.投機指數:100%

你是個超級狂熱的投機份子,那邊有利益、那邊有甜頭就拼命往那邊鑽。雖然你可能因此得到了想要的,卻也可能因為過於霸道反而讓你失去了不少朋友。除了投機之外,也要用心經營自己的專長,那才是最後致勝的武器。

B、等有人過去你再趁機過去
B.投機指數:70%

你想偷吃還會不好意思呢,所以你會投機的部分多半是安全的、不會影響他人的地方。你也懂得做人情,就算得到了,你也知道要拿出來與朋友分享。所以你的人際關係始終維持得很好,有時偶爾放手讓別人去爭取,你也會更加得人心。

C、沒衝過去,可是覺得好後悔
C.投機指數:50%

你投機時其實很怕被抓包,也很怕別人的閒言閒語,所以每次當你想投機,先浮出腦海的絕對是一連串對自己造成傷害的清單。其實有時行個方便並不為過,如果真的擔心煩惱,看看別人怎麼做,事情層面影響不大的話其實是無傷大雅的。

D、可能觀望一下,還是停在原地
D.投機指數:30%

可能是這件事情引不起你的興趣,也可能是你覺得大丈夫當有所為、有所不為,所以你習慣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行事,也不屑走一些旁門左道。你注定做事情都要比別人付出多一點,可是那正是你最大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