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sis中也可以透過ftp的方式,抓取檔案,例如txt檔,當作資料來源,後續的處理結果,就看各位看倌怎麼用囉!

本次範例是先做連線到ftp後,抓取一個ftp上的"測試.txt"檔。

先假設遠端ftp目錄下有這些檔案,然後我要抓的是"測試.txt"

image

然後寫到excel中-->下一次再做教學

首先從工具箱中拉出ftp控制項

image

然後會在"ftp工作"點滑鼠右鍵,選編輯

然後照下圖先建立一個 ftp連接

image

點選了新增連接後,會開啟如下視窗,請正確設定你所要連線的ftp位置,我自己測試是用本機的ftp,輸入完畢後,可以按下測試連線,若出現連線測試成功,就是ok囉

image

接下來,切換到檔案傳送這個頁籤

因為這個範例是要接ftp的資料下來,當作資料來源,所以我們選擇"接收檔案"這個選項

其他的說明,在下面都會有大約解釋這個選項為何

其中有二個重要的先講一下

localpath:指的是你本機要接下ftp的檔案後,要存在什麼地方,ex你可以指到 "D:\ftpdownload"這樣(我只是舉例)

這個是一定要設的哦,不然你按下"確定"後,"ftp控制項"還會是打個紅色的x哦。

image

remotepath:一般指的是ftp的連線後要抓取的"固定檔名",當然若是動態的話,請選擇 isremotepathvariable=true

然後再從變數去指定,可以在runtime的時候,依情況的不同,抓取不同的欄案

當然在這個範例中,就先固定檔名,所以我會在remotepath這個項目中,輸入"/測試.txt"

image

這樣就算是設定完成囉!

執行結果如下( 在runtime 的過程中,要注意本機的防火牆有沒有跳出來說說要阻檔,若您自己認為是ok的,那就記得打開哦,不然會執行失敗的..

image

那實際我指定的localpath(我假設我是指到d:\)

檔案也確實接進來囉

image

 

在ssis轉檔中,也可以結合ftp的功能,做後續的承接資料,轉換資料的動作,相信對於整合各異質資料的專案,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討論,或給我一些鼓勵的話哦,謝謝你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