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說的「睡美容覺」其實是有學理根據的,根據研究,人在睡覺時,皮膚流通的血液量是正常養分需要的10到20倍以上,這麼大量的血帶來的養分早就超過需求,但為什麼要這麼大量的血流?除了供給養分,最重要的是帶走不好的東西。所以一定要早點睡啊..搗蒜的蛋.gif 


皮膚血流 夜間才增量

皮膚經過日曬等傷害,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造成衰老、甚至致癌,需要血流在睡眠時進行修補,白天時交感神經作用強,血液集中在肌肉、皮膚的血流少,到了晚上副交感神經作用,皮膚的血流才會增加。


熬夜過後 臉蒼白粗糙

除了這種看不到的影響,大家都有經驗,熬夜後往往臉色蒼白、皮膚粗糙,連青春痘都會冒出來,則是明顯可見的影響,皮膚血流減少,自然造成蒼白與粗糙,熬夜時還會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讓人維持清醒,皮脂腺分泌也跟著增加,就會產生青春痘。


長痘嚴重 多數沒睡好

盡量在11時前就上床,「熬夜有害美容絕對不是說說而已。」,想漂亮,一定不要熬夜。


熬夜養生飲品

保持健康與美貌,最好不要熬夜,如果非不得已要熬夜,不妨自製以下幾種飲品保養:

1.七葉膽:可使用絞股藍(七葉膽)、夏枯草及甘草泡成飲料喝。


2.枸杞紅棗茶:枸杞一小把、紅棗3-4粒(可先剪開),放入杯中以開水沖泡服用,或用水煮沸後服用。若覺口乾舌燥、火氣大,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沖服。


3.桔梗麥冬茶:地骨皮11克、麥門冬11克、桔梗8克、甘草4克,用1,000C.C的熱水沖泡飲用。熬夜後有嘴破、口臭等上火情況,或是猛冒青春痘,可用以消火。加上銀花、連翹則有助去青春痘。


熬夜護膚祕笈


1.徹底卸妝:熬夜前,先去把臉洗乾淨!尤其有化妝習慣的女生,厚厚的粉讓臉蛋無法呼吸,油上加油又沒有出口,煎出滿臉痘痘。


2.按摩臉蛋:熬夜時,趁空檔起來洗把臉,用冷熱水交替,刺激血液循環,並輕輕按摩。


3.護膚食物:晚餐多吃些有護膚功效成份的食物(膠原蛋白和維生素C),如水果和肉皮。也可多吃偏涼性物,如蘋果、薏仁等。


4.消夜禁忌:消夜非吃不可的話,要盡量清淡,遠離辛辣、油炸、澱粉類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