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心悸盜汗,心神不安嗎?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師葉家豪表示,患者可喝些茶飲來改善這類煩躁焦慮的症狀。

中醫師葉家豪說,例如甘麥安神茶以炙甘草3公克、浮小麥10公克、紅棗12公克、酸棗仁15公克、夜交藤10公克,合歡皮10公克,加水100cc。水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去渣取汁當成茶飲,早中晚服用。

心悸盜汗可能原因很多,部分恐慌症患者就會出現呼吸困難、全身盜汗、心悸等典型恐慌症狀外,部分甚至因為特殊場合或市見刺激而接近休克昏倒。

同時男性一般在55歲以後,女性在45歲以後。常出現頭暈耳鳴、心悸、潮熱煩躁、腰酸、浮腫、腹瀉,在中醫門診中這類患者相當常見。

在中醫的概念中此與腎虛有密切關係。性腺機能減退引起的某些功能紊亂。此外中醫認為「血虛證」患者常有頭昏眼花、心悸征忡、臉色蒼白或萎黃、唇灰暗、舌質淡、脈細無力等。

「陰虛證」也是心悸盜汗患者常見的體質是指津液不足,常有口乾舌燥、盜汗潮熱心悸、乾咳無痰、咳血、便秘、尿短、舌苔少或無舌苔、脈細數等症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