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蠻有意思的!有了婚姻還外遇絕對是件大事  冷汗直流.gif

但其中的對與錯,我想這都不是只有一方有負責的,一定是什麼地方相處出錯了才會這樣不要啊.gif

文中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即使沒有外遇,也要為外遇做準備"點點點.gif

為什麼呢?請接下去看文中作者的說法

作者/寄生草莓

因為現在婚姻外遇實在太頻繁,我跟派瑞西不免會聊到外遇的問題。

我問派瑞西,如果有一天妳發現自己的另一半有外遇,妳會怎麼做?

她問我,是外遇還是出軌。她說,外遇和出軌基本上是不同的。出軌通常是基於一種衝動,出軌的人會有懊悔,會有罪惡,或者會想結束外面的關係;但是外遇是一種已經成形的的長期關係,基本上已經通過了懊悔和罪惡的陣痛,而變成一種必須存在的關係。

她說,如果是外遇,她不會原諒他。如果是出軌,她會原諒他,但是卻也沒有辦法跟他繼續生活在一起。她說,她覺得自己無論如何沒有辦法再去相信一個曾經出過軌的另一半,而她又怎能跟一個讓她無法信任的人一起生活呢?

我陷入沉思。

曾經有那麼一陣子,我跟達令的關係陷入無法解決的低潮,我感覺到非常的孤單和不被理解。那個時候,我對我們的婚姻充滿了懷疑。對於每一件事情必須經過那麼「用力」的溝通還無法得到共識,我感到害怕和灰心,那樣的死結竟然是打在一個每天和我生活在一起的人的中間。那個時候,往往他雖然在我身邊,我卻感到無比的孤寂。雖然有陪伴,可是卻被非常寂寞的陪伴著。那個時候我非常害怕,如果剛好有一個能夠理解我的異性出現在我的身邊,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力量去抵擋。

所幸這樣的時期為時並不長,沒有長到讓外面能夠出現另一個人。可是我知道很多的夫妻,他們長時間面對比我們還要難解的難題。而在雙方關係陷入絕望的時候,如果出現了一個異性,我不知道那樣的誘惑,是不是人人能夠抵禦的。

當我回想自己那時的心情,我並不自負自己的自制力。因為我知道,我的自制力並不是那麼超乎凡人,而我們的僵局也沒有那麼僵,而且至少我們仍深愛著彼此,我們仍然願意為彼此做努力。可是那些感情已經漸漸淡去,而又面對長時間僵局的夫妻,要怎麼去抵禦那種僅僅是被欣賞的需要?

有時候我會想像或者當達令遇到相同的情況,如果他發現我完全不能接受他的想望的時候,他會不會陷入同樣的絕望。而當這個時候,有一個女人對他伸出溫情的手,讓他無法抵抗,我會不會原諒他?

於是我問派瑞西,有沒有可能,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軌,是一種對你發出的求救訊號。他是用一種很笨很爛的方法在告訴你,他需要妳的幫忙。雖然他求救的方式是那麼讓人覺得生氣和不屑,他的聲音或者瘖啞而不動聽,他的言語讓你痛恨和作噁。

派瑞西並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她只說,有一個心理諮商師的朋友曾經做過類似的假設。

我沒有辦法很肯定的說,如果我知道另一半外遇是由於脆弱和絕望,我是不是能夠原諒他。我也不知道,我對他的愛,是不是能夠包括愛他的脆弱。我最不知道的是,當另一半外遇的時候,那種排山倒海而來的忌妒、恐懼、和被欺騙的憤怒,是不是會淹沒了我對他原本可能有的諒解和包容。

有人說,外遇是現代婚姻的必修課題。即使沒有外遇,也要為外遇做準備。

我想,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要我們把另一半看得更緊,而是要我們時時對身邊的人保持著如新的心情,不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也不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或者時時回想著當初那一個人曾經讓你那麼心動的時刻,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曾經讓你砰然心動。或者暫時拋開那些令人厭惡的繁瑣,僅僅是回想一下那些曾經讓你悸動的溫柔。在初初相識的那個時候,他送給你的一朵小小的花都會讓你燦然,而現在,他給的比一朵小花更多。

有人說,婚姻並不適合現代人,因為現今的社會太多變,妳既然沒有辦法保證一切都不變,又怎能保證自己的愛情永遠不變。

我們都是凡人,沒有辦法做超出凡人能力的保證。或者我們能做的只是保有著一顆柔軟的心,柔軟的眼神,溫柔地看著我們深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