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無敵珊寶妹做完後,這部戲即將上檔,星期六晚上看完無敵珊寶妹的結局後,覺得...啊怎麼那麼趕,劇情有點草草結尾的感覺嘖嘖.gif

不過緊接在後的是敗犬女王,那天播完無敵珊寶妹後就播敗犬女王的預告片段,覺得不錯看耶

除了有楊謹華及阮經天,還有很多明星,且連海角七號的小應,居然也有參與演出,真是太酷了XD.gif

大丙也有參與演出,有了他,戲劇笑果也會大大加分,希望看過了命中注定我愛你,能再看看這次阮經天能與楊謹華擦出什麼火花!

敗犬這個名詞,是從日本那邊傳過來,沒辦法,台灣人愛瘋日本的東東茄.gif 

以下的知識,參考自Yahoo的知識+

負け犬= ma ke inu=戰敗犬
意思指30歲以上,事業有成在愛情卻無著落的女性


敗犬一詞  源自日本女作家    酒井順子  一書  敗犬在遠方嚎叫,將年過三十歲、單身未婚又沒小孩的熟女歸類為「敗犬」,這兩年來,「敗犬」效應在日本社會持續發酵中。
例如近一年來推出的日劇已不再像以往,用純情唯美的愛情故事吸引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女性。包括《anego熟女真命苦》、《熟女拉警報》、《離婚女律師》等日劇,皆不約而同描寫年過三十的單身女性在面臨事業、感情和婚姻時的抉擇與掙扎。

現年三十八歲的酒井順子本身就是一位瀟灑的「敗犬」。她曾任職於日本的大型廣告公司,對社會趨勢的掌握很有一套。她表示自己寫這本書的目的並非存心想挑起爭論,而是希望消弭社會上對於單身女性的一些誤解。

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即使她美麗又能幹,還是單身,就是「敗犬」!女人只要到了適婚年齡,即使她平庸又無能,只要結婚,就是「勝犬」!這是日本傳統社會 對於女性的二分法思考,但在現今社會,隨著女性勞動率提昇,以及晚婚的趨勢,外表光鮮亮麗、職場義氣風發卻不急著踏入婚姻的「敗犬女王」越來越多,究竟身 為職場女性的你,成為女強人的潛力的為何?

敗犬的相關書籍有這本
酒井順子所著「敗犬的遠吠」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9674

居然還有測驗你是否為敗犬??

提供幾個測驗,你應該會比較了解(參考一下囉~)
1.妳的敗犬指數 http://yangxinde.pixnet.net/blog/post/24971001
2.妳的單身指數 http://yangxinde.pixnet.net/blog/post/24970779
3.敗犬量表-參考 http://www.cwyuni.tw/blog/post/1641254

這樣有比較了解什麼叫做敗犬了嗎?

 

這部戲的主題曲是由梁靜茹主唱的,歌名是"沒有如果"

現在有一分鐘試聽版,正式發行的日期是1/16日,快到囉!,想要搶鮮試聽的人可以先下載來聽看看哦!

我是把這個當做我手機的來電鈴聲,因為真的還不錯聽的,很輕快..且是梁靜茹唱的吶..


沒看到預告的朋友,可以先點下列影片看看哦

「敗犬女王」印象版預告


「敗犬女王」印象版預告~第二吠

「敗犬女王」單無雙篇~「至少今天不要一個人......」

「敗犬女王」鬥嘴篇~「誰喜歡他阿!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