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在做reporting services時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字串想要取到小數第二位,只是忘了怎麼格式化

google了一下,有找到解答給你拍拍手.gif

可以在報表設計時用表達式,  用VB的Format()函數, 例如:=Format(Fields!waferid.Value,"##.##")

另外對於#,有另外說明

將#.##改為0.00 
  
  0   零佔位數   
  
  如果格式化的值在格式字符串中出現「0」的位置有一個數字,則此數字被複製到輸出字符串中。小數點前最左邊的「0」的位置和小數點後最右邊的「0」的位置確定總在輸出字符串中出現的數字範圍。「00」說明符號使得值被舍入到小數點前最近的數字,其中零位總被捨去。例如,用「00」格式化   34.5   將得到值   35。   
  
  #   數字佔位符 
  
    如果格式化的值在格式字符串中出現「#」的位置有一個數字,則此數字被複製到輸出字符串中。否則,輸出字符串中的此位置不存儲任何值。請注意,如果「0」不是有效數字,此說明符號永不顯示「0」字符,即使「0」是字符串中唯一的數字。如果「0」是所顯示的數字中的有效數字,則顯示「0」字符。「##」格式字符串使得值被舍入到小數點前最近的數字,其中零總被捨去。例如,用「##」格式化   34.5   將得到值   35。  

 

所以解答就是 Format(123.345,"##.##")

結果為12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