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最夯的一個新聞就是聖嚴法師圓寂了omg.gif 

雖然我只知道慈濟的證嚴法師,因為我有看過大愛台及買過靜思語的書,但這幾天的新聞也讓我了解了聖嚴法師。

其實聖嚴法師圓寂一事,也讓台灣人很震驚,失去了這麼一位精神領袖...,不過人走了,精神還是會傳承下去的。

我想人終究是會死的,活了一輩子,能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走嗎?我自己對於死這件事還看的蠻開的,只是會怕死的很痛苦,希望走的時候能夠安祥的離開,不過我這樣要做很多的善事,才有這樣的福報吧!

不過想到走的時候還要讓自己的子女大費周章的辦自己的後事,其實是很不好的行為..

我很欣賞聖嚴法師所交待的遺言-"不發訃聞、不築墓、不立碑,不撿舍利子,以火化方式將骨灰灑葬於植物園中。"

自己沒有像法師那樣的有修為,但起碼愛護地球,減少浪費土地資源的想法是有的,自己也是覺得走了之後應該

"不發訃聞、不築墓、不立碑,以火化方式將骨灰灑葬於植物園中。",這也是我想要結果

不要讓後代再為了自己的身後事煩惱..

這樣算是在交待後事了嗎?...無力感.gif ,只是看到這則新聞有感而發..想說還是寫下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