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在2月底推出新一代的瀏覽器Safari 4測試版,結果沒想到大受網友們愛戴,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顯示,在2月28日當天Safari 4瀏覽器的單日市場佔有率居然突破了10%,跟過去只有大約7%的市佔率相比,看來大家對新版的Safari 4瀏覽器都相當好奇。

由於過去Safari瀏覽器只適用於蘋果專用的Mac OS作業系統,而全球使用蘋果電腦的人數與PC相比仍是非常小眾,不過自從蘋果在2007年釋出safari的windows版本之後,許多PC使用者也躍躍欲試這款號稱有「蘋果風格」的Safari瀏覽器,如今又推出Safari 4測試版,相信也為瀏覽器市場又帶來新一波的市佔率變化。

即便這次蘋果推出的只是測試版本,但許多網友在部落格裡下載測試過後也都對新一代的Safari 4瀏覽器相當讚許,例如在執行javascript的速度上不但比舊有的Safari 3快上許多,也比微軟IE 7或者是Firefox更快。

在使用者操作介面的設計上,Safari 也承襲蘋果的漂亮風格,例如「歷史」的部分,就跟iPod的Cover Flow介面功能一樣,可以讓使用者看到一頁頁的網頁畫面來回顧瀏覽。另外在「Top Sites」部分,也跟Google Chrome瀏覽器有相似的功能,就是可以在單一頁面中先顯示出使用者最常瀏覽的幾個網頁,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方便的透過畫面直接連到那些網站。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調查顯示,IE目前仍是瀏覽器市場的龍頭,不過Firefox瀏覽器則非常的在穩定成長中,雖然Safari 4測試版瀏覽器的市場以目前來看,仍偏小眾使用者,但是越來越多的瀏覽器已經威脅到微軟IE的地位,單從Safari 4測試版可以在發布後單日市佔率直接衝上10.91%,又可以得知使用者對於新的瀏覽器都相當願意嘗試。

而微軟原本預計今年初發布的IE8.0正式版本,卻也因與網站相容性問題一再延期,目前可能預計至今年3月IE8.0正式版才會上市。


不過目前小弟自測的結果,還是有些差強人意,除了沒有中文外,看起來有點像是google瀏覽器的加強版,只是畫面有些比較炫,但一些ie only的網頁,開起來還是不行,如果他也能像firefox一樣可以裝外掛的話,那我可能會再考慮試試看,不過現在還是bata

等正式出來的話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