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harepoint2010中,現在可以透過sharepoing designer2010來呼叫web servicesSNAGHTML37e3ca

以下是我實作的過程,當然我只是一開始的練習,不是很深入的去做成商務應用,不過至少知道要從什麼地方去做這樣的事。

如果想要在sharepoint中呼叫 web services 然後用gridview呈現結果的話,可以參考本篇文章

Step1:先選擇你的網站,然後點選”在sharepoint designer中編輯”

image

Step2:先將web services連線設成起來

image

Step3:輸入你要連線的web services,然後點選”立即連線”

SNAGHTML3ff6ec

Step4:若連線成功的話,在下方就會出現可以使用的function,選擇你想要使用的function

SNAGHTML3eee84

Step5:切換到一般頁籤,輸入一個自己好記的名稱,待會可以識別得出來即可,接確定後即可。

SNAGHTML431249

Step6:接下來選擇”網站頁面”,點選上方的”頁面”,選擇”aspx”

image

 

 

 

 

 

 

 

 

Step7:新增好後,選擇該檔案,下列的方式是不直接點擊檔名,而是在該列的空白地方點擊,接下來再點”編輯檔案”->”在進階模式編輯檔案

image

Step8:下面的表格及 textbox的部份,可以利用”表格”,及”asp.net”的下拉選單中,去完成查詢條件的設定畫面鋪成。

image

 

Step9:下方的grid可以用下列方式來呈現

image

插入後可能不是呈現grid的樣子,也沒關係,再選一次。

image

image

直接先按確定

SNAGHTML7c1ea9 

Step10:將欄位自己拉過來,類似自訂你想要呈現的欄位方式,把不必要的欄位刪除

 

 

 

 

image

以下說明一下,如果你將欄位拉到儲存格中後,會看不到到底有沒有拉成功,不過若當你把滑鼠移到欄位中時,會出現一個箭頭的圖示,如下,則表示是成功的。

image 

Step11:接下來是比較重要的一個點,也就是當你一切準備就緒後,要設定參數,讓這個查詢的條件是可以動態的查詢,不然就變成固定條件寫死了,就沒有用了。

所以要選擇參數的對應,也就是你web services中所要傳遞的參數是來自於畫面上哪個控制項,也可以設定預設值,這有點類似visualstudio中用精靈拉一拉來呈現資料的方式。

image

 

 

設定好了之後,按下確定,將滑鼠的游標移到頁面中任何空白的地方點一下,重點是不要讓游標focus在儲存格中即可。

Step12:接下來,就可以試著在瀏覽器中預覽看看,結果是不是你要的

image

有的話,就成功囉!剩下的就是畫面美觀的部份,就慢慢調囉!

Step13:接下來將sharepoingdesigner關閉,回到sharepoing中,我們要將該頁面嵌到畫面中,選擇”網站動作”->”編輯頁面”

image

Step14:先將該網頁的路徑記下來,點選”所有網站內容”->”網站頁面”

image

將該aspx的檔案按滑鼠右鍵,將該網址記下來

image

Step15:接下來點選”新增網頁組件”->”媒體及內容”->”網頁檢視器”->”新增”

image

 

Step16:在該webpart的右上角,選擇”編輯網頁組件”

image

將之前記的網址貼上

image

剩下的就是調整這個元件的寬度或高度。

SNAGHTML992f9a

ok,教學就到此結束囉!

ps:小技巧在sharepoing designer就可以先針對表格將其寬度及高度設為100%

回到sharepoing中時,就針對這個元件設定高度即可!寬度就可以不用調了!

呼~完成了,好長的一篇…擦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