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專案時又遇到一個難題,客戶要求插入浮水印,只是我倒是還沒看過,怎麼在Excel中插入浮水印,後來經過google大師的教導,有學到了方法,但不知道是不是最好的方法,就要再試看看了!挖鼻孔.gif

以下以Excel 2007來做說明

Step1:開啟Excel2007

Step2:切換到"檢視"頁籤,然後如下圖操作

image


Step3:點選插入圖片

image

Step4:插入後,會以圖片的原始大小插入,但我們可以選擇"設定圖片格式"

image

Step5:選擇刷淡

image

這樣看起來就有浮水印的效果了

image

Step6:那如果要想讓圖片再小一點呢!怎麼設,在下圖中有介紹,你可以選擇百分比來放大或縮小圖片哦 ..

image

Step7:嗯,那調完後,想要把這張圖,靠整個版面的中間一點,要怎麼調呢?在功能並沒有顯而易見的方式可以做,但還好的是,至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微調位置哦!如下圖所示,你可以調整值,負數的話,就是圖片會往上動,正數的話,就是圖片會往下動,例如我調"-10cm",則整張圖就會往上,也就是可以調整的比較中間一點的位置

image

這樣就可以完成浮水印的效果了哦!供各位參考看看吧,有更好的做法,歡迎各位一起來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