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詹姆士龐德!」報上自己名字即是通關密語來進入機密重地的電影情節,未來幾年內還可能出現更令人驚奇的場景!只要用說的,不需打上任何字詞,網路將可搜尋幫忙找出自己想要的資訊,而且還不只是英文喔,說中文嘛ㄟ通! 網路搜尋目標除了可以針對文字、圖片、地圖、新聞之外,語音搜尋應該是外界高度期待見到的下一步可能。

Google台灣暨香港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日前透露,Google台灣實驗室一直都在研究將已經在美國推出的英文版語音搜尋服務中文化,而且特別看好開發手機端服務,推出時間則還在評估中。

本身研究語音搜尋已有20年資歷的簡立峰受訪指出,由於美國電信業者已經提供語音撥打電話的411服務,在技術上相對成熟的基礎上,Google得以順利在美國推出類似的英文版語音搜尋服務Google Voice Local Search。 但是簡立峰不忘強調,語音搜尋對手機非常重要,暗示這是在推出Google Android手機作業平台後的一個重要方向。

他說,其實在Google平台上,已有一些實驗性的服務,只是很少人知道,「還蠻好用的」。

他舉例說,就如同現有的「機器翻譯」服務一樣,可以用、堪用,雖然不能說完全準,但是可以透過長時間累積的使用者回報,來修正錯誤,提高正確率。不過,儘管媒體一再追問何時可看到中文語音搜尋問世時,他還是一句「沒有時間表」。

 

啥...那是講怎樣茄.gif ,講好玩的是嗎?又在畫大餅了...orz.gif ,不過心裡還是希望google真的能實現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