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客戶在上傳excel資料到informix的資料庫時發生了Unspecified System Error = -21005這個看不懂的怪訊息

是因為鬼月到了所以...卡到陰.jpg還是..喂~~別亂想啊..

還好有google大師,查了一下,發現了有人我一樣的問題,真是太好了給你拍拍手.gif

有解了,試了一下,果然是編碼的問題,把測程過程log下來,以後就可以回顧了....搗蒜的蛋.gif

這個原本在excel中的資料,乍看之下沒有問題

image

當游標移至修改區時也ok

image

但若在該欄直接按鍵盤上的”F2”按鈕,就會看到真相了

 

後面多了很多空格,我猜應該是使用者copy了別的文章,然後直接用貼上的方式才會這樣,但這樣的空格會導致電腦在抓取資料寫到資料庫時出現編碼錯誤訊息如下
[Informix][Informix ODBC Driver]Unspecified System Error = -21005

image

經由另一個檢查工具(在此感謝黑暗執行緒站主所發表的軟體,讓我能早日發現錯在哪?)也發現了要解析成繁體中文時出現問題,我直接將該文字,貼到這個文字解析工具後,發現在big5(也就是繁體中文)時,後面出現了一堆的問號,就是這個隱形的字,導致檔案上傳失敗

image

然後我把英文字都刪掉後再重打一遍,就不會再出現那些問號了

image

以上總結

就是使用者用了複製貼上的功能,但可能該來源的編碼是有問題的,所以導致電腦判斷錯誤。

可能要告訴使用者,以後要把資料貼到excel時,對於一些不是原本就是繁體中文的來源要進行複製貼上時,再稍微注意一下這樣的問題,按一下鍵盤上的”F2”

看後面是否有空白及文字中是否有簡體字等..確認無誤後,資料才能正常的轉入到資料庫中..

誰叫電腦是阿呆,做事都一板一眼的,卡的那麼嚴,唉…苦了我們這些資訊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