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一個大案子,終於在昨天的客戶與委員的一番唇槍舌劍之後見真章,審查算是通過了!!開懷大笑...生日蛋糕
時光拉回到到今年3月,當初以為只需要依循著PM的指示,負責好所指的定的部份即可,但其中的演變,還真是...嗯...點滴在心頭..

 
隨著時間的前進,個人與客戶之間的"互動"時間也越來越多,也感謝主管的協助,讓我自己可以慢慢的獨立去面對一些小型的專案會議,讓自己試著去與客戶溝通,協商,雖然在這期間內,還蠻辛苦的,但總是值得的,也看到了很多波濤洶湧、針鋒相對的場面,這也是一種職場角力戰,只是在一般大型公司會常常上演這樣的戲碼吧。
 
再來說到談判,這等功夫,還是等我看完功夫熊貓之後再說吧...冷...,不是啦,我是說還是很上層的內功,沒有非常多的實戰經驗與人性的剖析的話,其實還真的是很難說服對方,因為各有其利益的考量,且個人資歷尚淺,在外人看起來就覺得只是個毛頭小子,所以講話的話,就沒什麼人會"信道"(台語)轉動眼珠..
 
每每與客戶在會議裡的槍林彈雨之中,總是敗陣的次數多,偶一為之的勝利,總是讓自己覺得還蠻爽的...但爽不過一個星期,因為每星期都要開會啊...累..
 
這就是菜鳥系統分析師的生活,不像以前當個純純的程式設計員,只要乖乖的把上級交待的程式,趕快寫出來就好,在自己的座位上,享受codeing之後,程式完成的快感...,所以到了什麼角色,就會有什麼角色要做的事。
至於這次的個案,因為審查的關係,所以大致上是當一段落了,但我心裡還是覺得,這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因為上線後一定會有很多有的沒的問題要修改,且還有新的程式還沒上線咧...
 
在這案子裡打混了三年多了,也沒想到,做這個案子會做這麼久,個人的立場是覺得累了,因為覺得沒完沒了的感覺
但公司的立場我想,可以在既有的客戶裡繼續賺錢,也是公司重要的金錢來源,所以能接就要接,尤其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
嗯..自己就認命點吧.害羞
 
縱觀這次的專案,整體來講,就只有一首歌,能代表我的心聲,那就是蔡秋鳳的"爽到你,艱苦到我",我想應該也能代表公司大多數同仁的心聲吧,哈...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